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巡察助力“两湖”创新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参与“两湖”创新区建设,全市广大民营企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9月2日,在市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市工商联赴“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域的武进区开展调研,并收集、梳理、研究民营企业家参与“两湖”创新区建设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引导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投身“两湖”创新区建设。至此,市工商联已完成“两湖”创新区所涉三个辖区的实地调研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自7月25日进驻市工商联以来,希望市工商联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发动民营企业参与‘两湖’创新区建设”这篇文章,深入谋划推动广大民营企业关注、深耕、扎根“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具体措施,在打造创新之城、聚合产业生态中发挥应有作用。

8月12日,市工商联制定《关于开展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发动民营企业参与“两湖”创新区建设专题调研方案》,成立市工商联聚力“两湖”创新创业工作专班,建立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发动民营企业参与“两湖”创新区建设专题调研工作组。随后,专题调研工作组专门邀请规划专家专题讲解“两湖”创新区建设总体规划情况,先后走访位于“两湖”创新区的钟楼区、金坛区、武进区,深入了解“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直属商会座谈会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营造民营企业家关心、响应、参与“两湖”创新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围绕民营企业家怎么看、工商联工作怎么干、哪些工作需要相关党委政府统筹协调等议题开展研究讨论,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建设性产业建议、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