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办好纪检简报涵养企业廉洁文化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图速览集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加强合规管理建好企业经营“防火墙”》《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每月,常州市城建集团及所属子公司都会从OA办公系统收到一份集团纪检监察简报。简报反映情况、传播信息、交流经验,是城建集团纪委自市属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实际举措,截至目前,共编印23期。

传播好“声音”,鲜明政治立场。坚持“国企姓党”政治本色,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构建红色学习交流阵地。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传达阐释上级文件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宣传解释纪检监察政策理论;创设“纪法小讲堂”栏目板块,通过案例分析方式强化学习《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集团上下牢牢树立纪法意识,彰显国企担当。

讲述好“故事”,廉润人心。结合主题教育、典型宣传、创建活动,集团纪委发挥组织推动作用,深层次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谈体会,编印心得感悟专刊简报。先后编印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心得感悟、学恩来精神心得体会、集团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感悟体会3期专刊,坚持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相结合,以简报为载体在集团上下形成崇廉拒腐、政治清明的浓厚氛围和发展环境。

宣传好“做法”,交流启智。注重业务工作中的重要情况、经验借鉴与分享。城建集团现有实际管控权的下属公司16家,实体产业涉及智慧科技、节能环保、建筑产业化三大板块,各板块,各公司在内控制度、廉政风控防控、运营管理等方面探索与推行的管用做法,通过简报予以刊发,助推各子公司对标先进、改进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立足企业实际,在办好纪检简报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企业廉洁文化的拓展形式与传播载体,让廉洁文化成为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城建集团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