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四季沐廉”护航常州经开区勇当现代化建设先行军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春·润清心”,领导“引廉”压责任。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以项目化监督为重点,护航经开区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各级党委(党组)确定1项重点工作开展项目化监督管理,党委(党组)“一把手”通过联系监督机制,常态化加强与纪工委监察工委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在项目推进中深入沟通交流、分析研判、会商会审,通过协同推进、全程发力,共同努力把“项目单”干成“成绩单”。

二是“夏·送清风”,教育“明廉”优作风。纪工委监察工委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践行共建共享理念,以“廉·享”为主题,因地制宜设置、完善廉洁文化走廊、廉洁文化书屋、廉洁宣传工作室等,并充分运用融媒体技术,用足用好网报刊微全媒体资源,全方位做好宣传造势工作,把全市“532”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勇当先行军”的务实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实践等及时宣传到位。坚持开展“案例警廉”“微课说廉”“在线测廉”等“融入式”廉政教育活动,针对重点项目推进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开展“情景式”现场教育,助推党委(党组)始终以优良的政治生态担当经开使命。

三是“秋·扬清气”,监督“促廉”强推进。纪工委监察工委每季度对重点项目(工作)开展全面督查推进,增强对关键指标、数据监测的系统性、建设性。协同党委(党组)分析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纠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阻碍项目有序推进的乱作为问题,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拖延项目正常运作的不作为问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充分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政务服务“12345”等智慧监督平台,常态采集企业廉情监测点信息,持续畅通干群互动、政企沟通渠道,助推项目高效有序实施。

四是“冬·化清流”,制度“护廉”勇先行。纪工委监察工委全力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督促系统梳理、总结提炼项目推进中取得的有益经验和做法,评估分析、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协同深入思考解决、优化路径,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形成重点项目谋划部署、落实执行、检查评估、整改优化的监督管理闭环。综合运用业务指导、廉洁从业教育、法规咨询等方式,在制度完善、风险防范、政策把握等方面为党委(党组)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刚性问责追究、柔性考核激励的制度效用,对重点项目监督管理工作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通报,对工作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等问题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力促形成干事创业奋勇当先、正气充盈的生动景象。(邢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