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努力营造崇廉尚德的社会风气。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街道积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和谐社区建设相结合,社区充分依托已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着重通过特色服务努力形成一个廉洁文化圈,为反腐倡廉打下良好基础。通过阵地式服务渲染氛围,建造廉洁文化活动场所、廉洁文化墙等,渲染廉洁文化氛围。

注重家风建设,让廉洁文化润心育人。为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培育道德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该街道举办廉洁家风故事评选活动,评选出3位清廉家风代表人物,在全街道掀起建设廉洁文明家庭,弘扬优秀家风家训的热潮,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营造西湖街道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以案为鉴廉学习,警钟长鸣守初心。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街道集中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典型案例通报,为全体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同时,以街道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一案一整改”,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警示和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自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做到遵规守纪。(西湖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