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弘扬廉洁文化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纪委结合该镇实际,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涵养清风正气,筑牢防腐之“堤”。

丰富廉洁文化宣传。镇纪委、妇联、宣传和文化部门共同多次举办廉洁文化进村(社区)系列活动。镇社区协会在镇中心广场举办社区天天乐文艺演出;镇戏曲协会在香泉村举办戏迷演唱会,宣传廉洁文化;举办“女性大学习”暨“玉兰芬芳·women课堂”开放式讲座,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

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在全镇范围开展“十佳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其中十佳之首便是“遵纪守法、廉洁奉公”,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将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开展专题廉洁教育。结合该镇机构改革,对新提拔的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任职前谈话,要求年轻干部对贪污腐败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心态,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武湟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