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紧扣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居家隔离房间内是否具备必要的生活设施?是否按时上门核酸采样?对门磁报警异常的情况是否逐一核实?”这是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纪委在监督居家隔离防控工作时的三连问。近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湟里镇纪委强化政治监督,立足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督促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由镇纪委牵头,抽调企业服务、农村工作、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建立督查工作日报制度,组织督查人员学习最新防疫规定并要求各组增强政治担当,要善于并勇于发现问题。

紧扣监督重点。紧扣居家隔离、外来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和社会面管控等重点问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和调阅材料等方式,掌握市场主体和普通居民对相关防疫政策的了解执行情况,重点是督查职能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作风。


  


压实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进行反馈,要去立行立改。对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由镇纪委下发重点工作督办单,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

       指导改进工作。对督查居家隔离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问题,镇纪委整理制定并下发《居家隔离防控常见问题及工作建议》,指导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武湟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