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开设“东方廉线”学苑大力弘扬廉洁风尚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深化“东方廉线”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创新开设廉洁学苑,推进多元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努力让廉洁文化宣讲“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一是因地制宜,打造多元化的宣讲阵地。依托冯仲云纪念馆、常武地区第一党支部事迹陈列馆,宣讲革命先烈廉洁事迹;依托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活动室,扎实开展政德教育;依托国有企业工匠传习馆、匠心理论角,把廉洁基因融入企业文化;依托秋白书苑、临津书院,开展群众性廉洁宣传教育活动,让不同类别的阵地平台覆盖不同人群,建立起全域同频共振的廉洁宣讲矩阵。

二是按需定制,研磨分众化的宣讲菜单。循着部门需求、党员声音设置课题,由各板块、各部门开展摸底调研,将廉洁宣讲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整合各方资源,整理出清官廉吏、红色血脉、纪法知识、作风规定、“三资”政策、案例警示、政商关系、诚信经营等8类42项基础课程,同时可根据需求调整内容、案例和时长,着力回应不同层级党员群众的不同需求。

三是贴近地气,推行互动化的宣讲模式。积极吸引基层党组织和各行各业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宣讲题材策划中,汇聚人才智力,探索开发出三句半、脱口秀、情景剧、廉洁“音书画”、小品、圆桌访谈等多种宣讲模式,以“微言大义”的方式,加深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政策理论的掌握,在丰富形式的同时有效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