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供电:廉政套餐让新任领导人员绷紧廉政弦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0日思廉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举办“常思廉更有为”主题分享会。分享会上,该公司9名新任领导人员积极分享任职一年来履行“一岗双责”的经验做法和有效防控廉洁风险的措施举措。该公司纪委书记点评并提出要求,督促这9名新任领导人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守纪律规矩。

“这次分享会亲身经历下来,我明白身上的责任更大了,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在今后工作中忠诚履职,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该公司计量室副主任庄宇峰表示。

为督促新任领导人员强化责任担当,恪守纪律规矩,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持续跟踪该公司新任领导人员任后职业生涯,建立任前谈话明“廉”、任后一年思“廉”的任前+任后廉政谈话机制,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该公司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全过程。

“我们改变以往‘千人一面’的谈话方式,从任职前的‘要我学’提升到任职一年后的‘我要谈’,将关注点对准任职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职情况,通过主动分享,进一步筑牢公司新任领导人员的廉洁从业堤坝。”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副书记郑馨介绍。

2022年以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为该公司新任领导人员量身打造“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家庭助廉”“三合一”的廉政套餐。其中,警示教育包括领读党纪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测试等,采取“看、听、谈、写”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效果,推动该公司新任领导人员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参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担当实干、感恩奋进”的先锋表率。家属亲友常常成为“围猎”领导人员的突破口,为不断筑牢家庭助廉防线,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主动加强家风建设,签订《员工“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承诺书》,开展基层班组廉洁微讲堂,召开家属助廉座谈会,引导该公司新任领导人员家属当好“廉内助”、做好“廉管家”,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