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深入推进清廉湟里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屏幕上播放着廉政公益广告和清廉标语,各村(社区)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把清廉文化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论坛讲座等形式,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建设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清廉机关。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结合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将廉洁文化融入机关文化建设,使机关干部在文化熏陶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积极推行廉政承诺制度,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大力宣传、表彰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开展岗位廉洁教育,教育干部廉洁从政。

强化廉洁宣传,营造崇廉氛围。围绕清廉湟里建设,深入宣传倡导清廉理念,宣传清廉湟里建设实践活动,宣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通过设立清廉广告牌和清廉宣传栏、建立清廉宣传窗、张贴清廉格言警句和公益广告、发送清廉短信等,推动清廉文化走向基层、走进大众。大力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的优秀文化传统,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为增强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抵御腐败的能力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强化作风检查,激发履职担当。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村(社区)和部门及时发出提醒函,将作风建设责任压力逐级传递。认真检视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模糊地带、突出问题,通过专题报告、纪律检查建议等方式,推动完善公务接待、公务消费卡管理、津补贴发放等规定。建立重点工作督办问责机制,推动全镇各村(社区)和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助力实力中心镇建设。

强化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注重发挥以案治本作用,认真检视案例中暴露出的体制机制问题,督查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堵塞漏洞。各村(社区)各部门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