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包“廉”粽 过“廉”节——开展“‘清’艾飘香 粽享‘廉’节”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己包的廉粽最好吃,清廉做事、清白做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继承屈原的爱国情怀,时刻保持一颗‘廉心’……”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机关食堂1楼大厅里,50多名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正在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

仲夏之交,端午将至,为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和感受端午传统节日中的“廉洁”文化,倡导“清廉做事,清白做人”的价值观,近日,武进国家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开展了“‘清’艾飘香 粽享‘廉’节”端午包粽子活动。

淡淡的艾草香味飘散空中,大幅的海报上诉说着屈原的“廉洁”故事,新鲜的粽叶、糯米、红豆整齐地摆放在中间。“粽子要这样包才好看不会散。”技术娴熟的奶奶、阿姨们麻利地将两三张粽叶卷成小漏斗状,填上雪白的糯米压紧压实,用绳子团团捆住一系,转眼间,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了。50多名机关人员现学现包,互帮互助。大家一同包“廉”粽,话廉洁,现场粽香四溢,廉味十足。

“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来,把廉洁过节作为一种习惯,让廉洁清风在润物无声中入脑入心。”该区纪工委书记朱志伟表示。(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