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廉洁伴成长 清风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和武进清廉馆,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革命先辈用热血与生命换来的,他们的精神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我们一定要担负民族复兴大任,争当时代新人!”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联合潘家小学组织学校小记者们走进了武进清廉馆,聆听武进清廉人物的历史故事,感受家乡的清廉文化,活动现场,小记者李鹏辉正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


青天知县李兆洛,位高尚俭张志让,收帽还珠庄存与……武进清廉馆墙上生动展示讲述了100多位武进名人的廉洁故事,小记者们驻足停留在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旁,在采访本记录下自己的聆听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从传统文化、廉典明德中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道德情操,从小树立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后期,雪堰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互动交流,通过不断挖掘家乡清廉文化和组织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将廉洁文化教育从孩子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激活内在“廉”动力、辐射外在“廉”魅力,使清廉意识不断韵润童心,让清风正气在雪堰蔚然成风。(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