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化雨润师生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管粮不多一碗米,分肉不多半刀皮;不是自家羊,不关自家圈,鸟贪吃落网,人贪财落难……”近日,在常州市西新桥小学课堂上,同学们齐声朗读着彝族古训。

为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推动学生从小树立敬廉崇洁的思想品德,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工委结合“六一”儿童节这一契机,在西新桥小学举办具有鲜明特色的“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课堂上,彝族文化专家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彝族文化传统和廉洁家风,并带领同学们朗读彝族古训,浅显直白的语言向祖国的未来传递着诚信守纪、勤俭修身、崇廉尚正的人生价值观。

今年以来,荷花池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校园传播廉洁文化的基础作用,组织辖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覆盖面,努力让廉洁理念在师生心中扎根,在耳濡目染中形成勤俭廉洁、知荣明耻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