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一课、两书、三宣、四警示” 龙控集团打造“清廉工地”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签订责任书,就是立下‘军令状’,帮助我们进一步厘清廉洁责任,明确纪律要求,凝聚廉洁共识。”6月27日,常州市新北区龙城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党支部在春江项目部召开廉政交底会,分别与承建方负责人、参建方负责人签订廉政协议。

为深化“清廉龙控”建设,丰富廉洁文化载体,龙控集团结合业务实际,通过创建“一课两书三宣四警示”工作机制,建立可复制、可流动的“清廉工地”,推动廉洁文化进工地。

“一课”是指廉洁预防课,开工先开课,项目负责人全面梳理工程建设过程各环节、各岗位廉政风险点,对项目参建各方进行廉政交底。“两书”是指廉洁责任书和廉洁承诺书,推动形成“主动承诺、过程监督、问题提醒、整改反馈、跟踪回访”的管理闭环。“三宣”是指廉洁教育宣传栏、廉洁宣传桌牌、廉洁温馨提醒,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将廉洁意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警示”是指前期预防警示、中期监督警示、后期考评警示以及优化提升“回头看”,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