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防患于未“燃”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主动担当作为,三点聚力,拧紧思想、责任、机制三重阀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拧紧思想“安全阀”。街道纪工委将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运用到保障安全生产中,结合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和工作实际精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在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依托街道微信公众号,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栏》,主要发布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和居民的安全意识。

以监督执纪为发力点,拧紧责任“落实阀”。紧盯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环节进行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对于凡是因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察而导致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或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依纪依规运用约谈提醒、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和党纪政务处分等手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倒逼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地落实。

以督查整改为落脚点,拧紧机制“长效阀”。强化问题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切实做到彻底改、改彻底,并督促相关单位针对性地制定长效管理制度,以制度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打造安全生产长效监督机制,通过定期约谈提醒、实地走访、拓宽监督渠道、完善制度等一系列方式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