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共述廉洁家风 共建幸福家庭——武进启动“武廉清风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7月7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会同该区妇联在武进莲花馆举行武进区“武廉清风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读书思廉 清风传家”读书分享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市妇联副主席陶淇艳,区领导吴震宇、李旌巍、赵天晟、朱岩、朱书阳、蒋红英参加活动。

 

 

乔俊杰指出,良好的家风是文化的积淀,廉洁文化建设犹如润物无声的春雨,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此次活动形式独特,给人印象深刻,观看先进人物好家风故事温润心灵,干部代表讲述自家家风十分感人,要求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自觉肩负责任、大胆探索创新,推进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乔俊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走过百年历程、肩负崭新使命的重要一年,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来说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稳廉洁自律之“舵”。广大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家风建设政治自觉,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坚守廉洁底线,永葆清廉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品行。

要争当廉洁表率,汇聚清廉风气之“势”。广大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汇聚廉洁风气之“势”,把“育家风”融入日常,将“好家风”拓展延伸,让“学家风”成为自觉,以良好家风汇聚社会清风。

要筑牢家庭防线,夯实廉洁做人之“本”。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以清廉的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希望区纪委监委、区妇联等部门进一步充分挖掘身边优秀典型,讲好清廉故事、弘扬廉洁风尚,深化开展“武廉清风进万家”活动,让思廉、助廉、倡廉的意识浸润家庭,让清正廉洁的家风和初心使命相伴而行。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武进清廉馆。

“武廉清风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洁文化建设短片,举办了“读书思廉 清风传家”读书分享会,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赠阅了廉政书籍。今年7月—9月,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在全区广大家庭中开展“武廉清风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后,全区各镇、街道将陆续开设清廉家风讲堂,开展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武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