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以荆川家风传习馆打造“文化育廉”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家风建设始终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纯正家风促进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并转化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行动。近期,由市城管局筹建的荆川家风传习馆正式开放。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以此为抓手,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新阵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仅要有纪律的刚性约束,更需触动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传习馆以荆川先生家风家训为载体,运用丰富的史料展示形式,生动诠释了荆川先生清白做人、清正廉洁的德行本色,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无私情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厚植廉洁信念,增强规矩意识,践行为民初心。

赓续优良“家风”,涵养清廉“新风”。荆川先生的一生,无论居家还是入仕,皆以报国为本,更成为唐氏家族的精神标杆。受其家风精神的浸染,唐氏后辈代代相传、人才辈出。以古鉴今,家风正则政风清、党风端。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党性修养,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以良好家风涵养清廉党风政风,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