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酷夏送“廉”风,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新北区常高新集团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集团内部以廉政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树廉于心、践廉于行、倡廉于家。

以画为鉴勤掸“思想尘”。结合国有企业特色,精选诠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廉政主题漫画进行巡回展出,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以画为鉴,自觉将廉洁从业意识扎根心田,将纪法观念融入血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以家助廉织密“护廉网”。组织管理人员家属开展家风助廉活动,通过参观廉阵地、发放廉倡议等形式,帮助职工家属将“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清廉家庭文化入脑入心,倡廉促廉、守廉护廉、知廉助廉,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强堤坝,建好廉洁幸福之家。

以课促廉积蓄“廉动能”。录制线上“四风”主题廉政教育专题课程作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必修课。举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专题讲座,深入剖析近年来国有企业查处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把党纪和党规挺在前面,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