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抓好全员教育 行稳“廉洁之路”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廉洁产投”建设提升年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行稳集团廉洁文化之路,常州市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以《廉·享》为主题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紧盯“关键少数”,把好廉洁“方向盘”。集团纪委紧盯“关键少数”,注重任职前廉政提醒和教育,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聚焦薄弱环节、明确监督责任,确保监督措施可操作、可执行。

统抓“绝大多数”,系好廉洁“安全带”。集团纪委协同集团党委构建“集团党委领导,纪委统筹,法务、财务、审计、内控协同联动”的“1+1+4”监督工作机制,完善内外衔接、上下贯通的“大监督”体系。联合内审风控部等部门对集团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范决策风险,促进企业规范运行。

严管“新晋力量”,遵循廉洁“信号灯”。集团纪委注重源头防控,注重年轻干部守住廉洁规矩,持续深化警示教育。集团纪委以《扣好第一粒扣子》为题,以案示警,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帮助新入职员工走好职业第一步。教育年轻员工对廉洁从业要有清醒的认识,慎初慎微、敬终如始,不断夯实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夏国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