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创新廉洁共建形式 强化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防腐拒变能力,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下属恒诺科技公司以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花艺映荷韵 清风润初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历来被喻为“花中君子”,清正廉洁的象征。恒诺科技党支部与常州市园艺发展中心党支部结合行业特征开展“花艺映荷韵 清风润初心”廉洁共建插花活动。以“荷花”作为活动主题,通过花材挑选、设计布局、修剪枝叶、花叶搭配等环节,在陶冶情操,舒缓压力的同时发出廉政提醒,在每一位党员亲手完成的插花作品中加入廉洁倡议书,让党员对廉洁有更深入的体悟。

走进“勤廉水乡”。联合武进区农业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走进“勤廉水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共建廉洁教育活动。在“清风正气”馆内,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解说,大家感受馆内人物的满腔正气、淡泊名利、谦和礼让、勤政为民、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一幅幅展图、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通过此次丰富的廉洁共建活动,我们今后会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政治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风气作出积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张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