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传廉洁家风 承杏林美德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举办“传廉洁家风承杏林美德”主题活动,来自武进中医医院各科室的20余组职工家庭走进“中苑清风堂”廉洁文化场馆,零距离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接受清廉医院文化熏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清风润家”讲述廉洁家风故事。活动在阵阵清亮的朗读声中拉开序幕,“医二代”们上台为大家讲述古代先贤、老一辈革命家和当代先锋模范人物的优秀家风故事,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和学习心得。平实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引发现场职工家属的共鸣,感受到了良好家风向上向善的力量。

 

“廉韵入心”欣赏廉洁文化作品。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进中医医院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此次廉洁文化作品紧扣清正廉洁、爱党爱国等主题,共收到作品40余件,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廉洁文化的生动内涵。在廉洁文化场馆大家边走边看,为心中优秀的廉洁文化作品点赞,让廉洁清风吹进家庭,在心中生根发芽。

 

“我”心向廉 制作廉洁书签。孩子们换上汉服,围绕“廉洁”和家长们印刷廉洁书签,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字印刷术,制作出一张张以廉洁为主题的精美书签,孩子们将这些书签亲手送给家长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将这份珍贵的书签放在家中醒目的地方,时刻牢记廉洁自律。

“此次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医院职工及家庭的学习和生活中,架起了医院与职工及家属沟通的一座‘连心桥’,希望大家修德明理,培育好家风;修身正己,维护好家教;遵规守纪,建设好家庭,让廉洁新风深入人心,让廉洁家风代代传承,筑牢廉洁堤坝,齐心协力助推‘清廉医院’建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活动后表示。

润廉于心,践廉于行。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职工及家属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带动好院风,以良好家教家风助推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干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