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喜迎二十大 共传好家风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8月16日,天宁区茶山街道纪委联合区妇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传好家风”主题活动。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在朗朗童声中,大家重温了国学经典《弟子规》中孝敬父母、兄友弟恭、谨言慎行等家教家风原则,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传承优良品德。

在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宣讲环节中,王建华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和潘苑丽家庭(常州市“最美家庭”)恪守家风家训、用点滴小事诠释小家大爱的故事,引导大家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学习最美家庭,弘扬和传承最美家风,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共筑社会文明新风尚。

在紧张而激烈的“学习强国”家庭家教家风知识亲子达人赛环节中,7支亲子代表队现场竞赛,小朋友们与家长默契配合,积极答题,气氛热烈,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蒋熠宣读了《涵育良好家风党员干部当先锋》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

此次活动,在场参与者感触良多,表示要做好“廉内助”,常吹“枕边风”,相互督促,发挥好家庭助廉的作用。(蒋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