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炎夏画“廉”扇 清风记心间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天宁区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和永宁路社区携手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炎夏画‘廉’扇,清风记心间”主题活动,通过绘制“廉”扇的方式,倡导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讲解和演示了颜色搭配、调色及基础绘画技巧。随后大家以“廉洁”为主题各自开展创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一朵朵莲花绽放在团扇之上;“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等刚劲有力的字样展现在扇面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竹子跃然纸上……

“正值炎炎夏日,我们自己制作的‘廉洁扇’不仅能扇出的凉爽的微风,更把廉洁自律的清风带到了我们心中。”青少年们拿着自己独立绘制完成的廉洁扇开心地交流着,还拍照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家人和朋友都来感受这廉洁之美。

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廉洁意识,在动手绘扇的过程中体悟了廉洁自律的品格,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田,在社区营造人人爱廉、家家尚廉的良好风尚。(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