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接地气 入民心 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围绕思想引廉、文化润廉、社居守廉在尧塘社区杜鹃园、玉兰园、瑞香园内打造“廉孝之区”“传承之区”“幸福之区”廉洁文化阵地,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

以文化人,传“孝廉精神”到万家。深度挖掘和提炼历史文化经典中的廉孝事迹,将优秀家风与廉洁文化相融合,在杜鹃园小区内设立孝廉主题形象雕塑、孝廉漫画长廊等微景观,积极开展以家风教育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厚植“传廉训、扬孝爱、亲邻里”的社区文化,涵养清朗的社会风气。

廉润初心,融“廉洁文化”于日常。玉兰园小区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在社区“红树林”党建品牌精神的基础上,传承与发扬红色基因,打造由清风长廊、警示亭组成的廉洁文化广场,诠释“廉润初心”的主题内涵。同时,通过开展社区居民与社区干部“双结双促”活动,以互动参与的多种形式,将廉洁文化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播廉洁价值理念。

整合资源,创“廉洁教育”新载体。瑞香园小区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以党建引领,廉政护航,聚力打造尧塘邻里中心,将廉洁举措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夕阳红活动中心、关爱下一代阵地相结合,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设廉洁文化专栏、举办善行义举道德讲堂、开通民情恳谈室、设立专职监督员等一系列举措,将反腐倡廉触角延伸至最基层、最实处。(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