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开展“重阳节里话廉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重阳节期间,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纪工委和港龙社区党总支联合举办了“重阳敬老情廉洁传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港龙社区的小朋友们身着汉服,齐声诵读《竹石》,从国学经典中感受传统文化,赞美竹子挺拔高洁、奋发向上的高贵品格。丁堰街道纪工委书记、港龙社区负责人与社区居民共同制作了别具特色的重阳糕,在纯白的重阳糕上刻下“清”、“正”、“廉”、“洁”的字样。社区小朋友为老党员及老年志愿者敬茶,重温尊老敬老的良好传统。老年朋友们借笔抒怀,用彩笔在刻有廉洁诗句的竹简上描绘出竹子、莲花等图案,以翰墨倡廉洁、以丹青扬清风。

此次活动把家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发挥了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推动以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今后,丁堰街道纪工委将不断探索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廉洁文化送到基层,送进千家万户,引导和教育党员、群众增强廉洁家风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朱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