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廉政清风润初心 诗香致远家国情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让纪检干部在浓郁诗香中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的力量,营造学廉、思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邹区镇纪委、邹区镇妇联联合组织开展“读书喜迎二十大 廉政清风润初心”全民阅读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强化清正廉洁意识。

活动邀请了专业讲师,结合古代文人清正廉洁事迹,深入品析《四时之诗》中的精选古诗,通过对诗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引导纪检干部们感受诗人们清廉、正义、为民、务实之气节,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在殷村村、杏塘村、刘巷村同步开展廉洁诵读活动,互联网共享,主会场与三个分会场使用腾讯会议共同上线,同屏朗诵爱国诗歌,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同屏“共读半小时”, 在诵读中传递诗香、传承文明,唱响奋进新时代的赤诚与豪迈。(巢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