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纪委联合宋剑湖社区党总支举办了主题为“红色基因+廉洁文化”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中,锡剧《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讲述了革命人物阿庆嫂在紧急关头沉着应对敌人,安全转移伤病员的故事;歌舞《江姐》选段《绣红旗》展现江姐“红心向党,无怨无悔”的忠诚信仰;社区儿童表演的《廉政古诗词联诵》,朗朗书声中清正廉洁的君子形象深入人心;舞蹈《荷塘月色》烘托出常守清白、不染污浊的氛围……红色元素与廉洁文化相互碰撞,充分发挥了浸润人心的作用。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催人奋进,集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全方位、多角度生动诠释了廉政文化,体现了浓浓的“廉”味,使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在享受艺术魅力的同时得到心灵净化。(杜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