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开展“万荷廉风拂初心”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19日,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组织机关中层和年轻干部开展“万荷廉风拂初心”廉政教育活动。

参观钟楼区廉政教育基地万荷馆

“荷影田田,清风阵阵”,万荷馆“引景入馆”,将夏天荷花最盛的美景定格在“荷韵清风”序厅,“廉”香馥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人文底蕴”“红色基因”“时代风采”,了解了季札、杨时等常州历史人物的杰出贡献、英勇事迹、家风家训,感悟了“常州三杰”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伟大精神,聆听了“小巷总理”许巧珍、纪检监察“铁人”于强等当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在270°弧幕曲面屏的“清廉长卷”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宣讲

街道邀请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区级机关纪工委书记温继华同志为街道党员干部作《加强党纪法规学习,自觉做遵纪守法模范》主体宣讲,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党员干部如何自觉做遵纪守法模范以及学习党纪法规三方面,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提醒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党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西林街道将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政根基,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善于斗争、敢于斗争,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三生融合”新西林建设贡献力量。(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