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有力监督保障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从三个方面开展有力监督,严肃换届人大换届风气。

严明选举纪律。结合工作部署会议,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对换届纪律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督促各级党委(组)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印发宣传册、组织专题培训、入户走访、微信、公告栏、小喇叭等形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引导干部群众换届纪律,增强守法观念。

严审选举资格。督促镇、各街道对推选人大代表候选人进行逐一审查,严格把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卡”,杜绝“带病提名”,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才能立得住、站得稳。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审查选民资格,充分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

严控选举程序。深入开展换届风气专项检查,嵌入人大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换届选举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紧盯一线换届选举纪律宣传、选民公示、候选人考察公示等环节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专项检查,全面掌握人大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坚决查处任何破坏选举秩序、违反选举程序等违纪违规问题。(廖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