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细化工作举措 提升基层监督效能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通过清单式、项目式、主动式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监督效能。

一是“清单式”推动责任落实。督促制定完善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明确各级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形成各级党组织“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的良好工作格局。完善区、开发区、村(社区)三级监督体系,28个村社区监督工作室,投实战化运行,全面配合两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板块纪委工作,一线“探头”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依托党组织换届,选优配强144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参与案件查办、作风检查、明察暗访、巡察巡视等工作任务,倒逼责任落实。

二是“项目式”强化监督保障。严格落实上级各项专项行动要求,有效推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三资三化”“263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行动成效。立足本工作实际情况,自主开展为民服务资金、专项资金使用、惠民政策落实等监督活动,项目化推动、节点化推进,有效发现问题。

三是“主动式”保护干部热情。积极贯彻落实干部激励“三项机制”,积极关心和保护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干部。认真核实信访举报情况,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汇报,对举报不实的干部进行了信访澄清;认真分析干部所犯错误情况,查明核准所犯错误原因,对干部进行了容错纠错;同时,加大不实举报人员教育,对举报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给受错告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葛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