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双节”假期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元旦佳节,辞旧迎新,西湖街道纪工委友情提醒: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们的手机上已经收到了街道纪工委发来的廉洁短信。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及时安排部署,强化警示教育,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纠治“四风”工作。

强化廉政提醒,严明纪律红线。召开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纪委书记就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了督促提醒;利用OA平台,向全街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120余条;节日期间,通过微信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2021打虎简报》,强化廉政提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

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对街道辖区范围内20家烟酒店、超市等进行明察暗访,未发现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和违规现金退卡等问题;对节日期间机关及村、社区值班带班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未发现值班人员脱岗情况;对机关及下属单位共3家食堂开展违规吃喝情况监督检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坚守清廉底线。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作风建设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严惩戒,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街道纪工委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处理,严格责任追究,督促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