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开展节后作风督查 严防节后庸散乱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开展节后作风纪律检查,防止“春节”长假后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现象的发生,督促全体员工收心凝神,以最佳精神面貌聚力开新局。

以警收心,督促“收心归位”。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新桥纪工委组织召开各村(社区)、局办纪检委员“收心大会”,重点部署新一年正风肃纪工作计划,提醒各条线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考勤制度要求,尽快收心归位,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通过廉政短信、微信平台、QQ工作群等,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督促大家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提振精气神,确保第一时间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节后工作中去。

紧抓纪律,严防“节后综合症”。为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春节假期过后全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新桥纪工委从上班第一天开始分成两组,分别对一办六局、所辖12个村(社区)开展地毯式检查;纪工委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深入被检查部门查看考勤记录、请假条和员工去向牌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纪律松弛、迟到早退、扎堆聊天、上班玩游戏等违规违纪现象,同时详细了解各部门节后工作安排,助力推动节后发展新局面。

从严整改,全力投入“正月忙”。从这次检查情况看,局办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窗口服务人员到岗情况好,精神状态饱满,都能积极投入各自的工作中去,但仍存在个别工作人员请假手续不完善、工作人员外出动向牌显示不准确、未佩戴工作牌等问题。街道纪工委当即指出问题,并要求召开会议及时整改,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人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加强管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向“正月慢”亮剑,全力投入“正月忙”。截至目前,督查共发现问题5个,约谈提醒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