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心”廉政套餐守住新年“廉关”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推出“三心”廉政套餐,守住春节新年“廉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廉政提醒“暖人心”套餐。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廉洁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会,学习上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严明纪律规矩,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发送廉政短信,在表达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节日纪律,借助微信、QQ群推送禁止收送节礼、杜绝餐饮浪费等廉政微漫画,在街道全体公职人员内形成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

监督检查“管人心”套餐。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节日易发的作风纪律问题开展走访督查,发现问题的,现场反馈,提出建议,或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紧盯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病”,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街道各单位及商超、烟酒店、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微信公众号、社区电子显示屏公开举报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对“四风”问题进行举报。

宣传教育“聚人心”套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清廉、节俭、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书廉风、促家风”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书法爱好者们书写“春廉”,与妇联联合举办“新年‘廉’欢画”活动,征集辖区内青少年的包含年味和廉味的各类绘画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在微信视频号、抖音上发布自制短视频,倡导宴客吃饭不铺张浪费,婚丧嫁娶从简操办的风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