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不”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多管齐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不松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街道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传达区纪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通过工作群,转发中央、省市区纪委近期通报的“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累计16起,印发2021年查处“四风”问题典型案件3起,督促各党组织对照案例开展学习,汲取教训,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监督检查不停歇。按照区纪委安排,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烟(卡)等违纪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研究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综合运用例行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自查自纠和交叉互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商城超市、礼品店、饭店等地方开展监督检查12次。运用前期公务接待自查自纠情况,联合财政、审计力量对公务接待费用较高或零报告单位开展抽查,重点排查“吃公函”问题。

严肃问责不手软。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肃查处,对经查实的违纪行为,坚决做到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真正实现查处一个、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强化责任追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规违纪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