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科技局: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厚植为民情怀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年开年,常州市科技局通过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局主要领导上专题党课、研究出台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文件,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等一系列工作,打好作风建设系列组合拳,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厚植为民情怀,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理论的高素质专业化科技干部队伍,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推进“一中轴一中心”建设,全力推动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开新局。

动员部署突出“快”,新年伊始,市科技局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会上组织党员干部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慎微》。党组书记、局长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2022年第一堂专题党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调要聚焦全局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期盼,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干部素质等三个方面部署2022年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提出加强领导、以身作则,完善措施、明确责任,严明纪律、令行禁止,狠抓当前,有序推进等四个方面的推进举措。

高效动员突出“实”,市科技局党组研究出台《市科技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为贯彻落实该局2022年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从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基层加强调研等七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队伍形象,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干部队伍。

问题查纪突出“严”,在局机关以及事业单位,局机关纪委从上下班工作制度、工作期间履行职责、会议纪律遵守等方面开展作风明察暗访,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相关情况,对于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强调。(韦平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