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开新局从抓作风开始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把作风建设作为“虎”年的关键词,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督促全体党员员工揽镜自照,时刻绷紧作风弦,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国经”建设。

开展警示教育,敲响警钟筑牢根基。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一项基础性工作。集团聚焦国企腐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涉黑涉恶“保护伞”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年初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拂尘》,用鲜活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和警示全体党员员工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国经团队。

组织整改“回头看”,持续巩固巡察成果。集团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永不停歇的警戒信号。新年伊始,集团就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组成工作小组,对制订的整改措施一条条对照,一条条过关,既看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确保巡察整改对账销号、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明制度明法纪,编印廉洁从业手册。集团纪委把廉洁从业手册编印作为“虎”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这次编印的廉洁从业手册聚焦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39个不准、商务招待管理规定、员工作风“十严禁”规定、国企职务犯罪主要类型及案例、国有企业人员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及典型案例评析等四大类36项具体内容,以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廉洁知识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集团及子公司全体党员员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