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严明纪律要求 强化公务接待管理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推动全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严明公务接待纪律,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一是主体责任再压实,拧紧责任链条。通过深化上下协同、“两个责任”同频共振,拧紧“上级党委+下级党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板块属地”等多条责任链条。第一时间向各单位部门传达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的通知》要求,督促梳理汇总《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的规定(试行)》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公务接待管理的细化要求,为各单位部门提供对标清单。

二是监督检查再发力,精准定位问题。联合区财政局、党政办等部门,组织各单位部门全面梳理近年来公务接待情况,按照“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条漏洞”的原则进行“拉网式”深挖细纠,先后梳理出“四单一票”制度执行不规范、陪餐人数超标准、报销程序不严谨等4个方面60余条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不放松,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居)集体经济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和抽查核查,并将公务接待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纳入区委巡察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绷紧纪律之弦。

三是纠树并举再深化,强化闭环管理。组织各单位部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紧抓财务报销、经费管理等环节,进一步健全公务接待规范机制和联动监督机制,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加强跟踪监督,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严把范围审核关、接待标准关和经费报销关,做到接待手续齐全、接待标准合理、报销凭证真实完整,进一步推进公务接待制度化、公开化、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