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剂良方” 提高廉政“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结合实际,以“防病于未发之前”为目标,开出“三剂良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政“免疫力”,为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的作风,投入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去。加强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魏民之声”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结合起来,力促党员干部学思悟践,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利用警示教育片和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教育引导,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强化作风监督,增强“免疫力”。健全各项制度规定,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聘任魏村街道作风监督员,对党员干部到岗情况、工作状态、严实作风等方面开展督查。紧盯重要节点,聚焦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规章制度落实,推动各项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促进街道上下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

深化责任担当,注入“强心剂”。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要求,认真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把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严厉惩治各类违法违纪等行为。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党员干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