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研究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第一时间督促开发区、镇、街道8个单位的负责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和区防控工作要求,强化行动落实,巩固防控成果;发送提醒短信万余条,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戴口罩、查看“双码”等防控措施措施,向全区党员干部严明疫情防控要求。围绕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返常人员信息、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等重点环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强上下联动,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处理机制,与公安、信访等部门互通情况,及时接收处置问题线索。

加强监督检查,聚焦重点难点。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及时调整监督方案,确保始终精准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薄弱点。统筹监督力量,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联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区卫健局、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卡口、医院诊所、养老机构等人流量大、易聚集区域开展实地走访督查,重点检查履行防控责任、核酸检测点位采样运行、重点人员精准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和隐患。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开展监督检查30轮,检查重点场所310处,发现并纠正问题125个。

加强执纪问责,形成强力震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阻断疫情传播工作不力及重点地区隔离措施不落实、核酸检测有重大疏漏或者检测结果不如实报告、易感染人群保护不落实并造成严重后果、党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4类重点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目前,已制发通报30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形成了强大震慑。(刘艳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