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推动法检干警作风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为扎实推进法检干警作风整治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改进法检干警工作作风。

聚焦法检司法特点,精准监督。根据法院、检察院在司法实践中不同的法律职责范围,围绕法院审判、执行环节以及检察院信访接待、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环节高发、易发的司法作风问题,结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靶向发力,全面排查,切实提高作风整治效果。

聚焦整治时间节点,跟进监督。结合法院、检察院各自制定的实施意见,把握工作节奏,挂图作战督促法检两院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排查整治,确保作风整治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聚焦短板弱项痛点,全程监督。围绕既要“当下治”,更要“长久立”的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围绕在此次作风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督促法检两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转变法检两院干警工作风。(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