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望闻问听”工作法 做好疫情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纪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监督工作来抓,5名街道纪检干部和7名村(社区)纪检工作人员全面参与到一线防疫中,并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情况。

“望”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查看人员排查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返乡人员、重点人群精准台账,确保隔离管控重点人群、关心关爱措施是否到位。

“闻”群众真实声音。畅通信访渠道,大力推行“不见面”信访模式,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倾听群众意见。同时,关注到社区(村)工作人员、网格员防控工作意见,坚决防止“表格”防疫和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

“问”干部工作情况。通过电话和实地检查,了解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信息是否与台账一致,“四包”责任是否落实,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是否精准发放。

“切”问题本质原因。通过“望、闻、问”三个阶段的工作,收集、整理、分析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为被监督单位“切脉”,从现象到本质,发现实质性问题。目前,该街道纪委已发出5份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为被监督单位提供整精准整改方向,于1周后再次开展“回头看”工作,检查整改情况。(沈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