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溧阳市:综合施策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溧阳市纪委监委深入实施“1+14”作风建设协同监督机制,督促职能部门党组织将作风监督融入日常监管,发挥双向互动、同向发力的制度优势,持续释放聚合效应,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一是锚定主体责任,健全协同机制。制定出台《溧阳市作风建设问题线索移送实施方案》,牵头14家职能部门根据职责任务和管理权限,对全市各单位落实作风建设规定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和集中督查,严格执行问题线索月度移送、重点问题季度会商、协同成效年度考核制度要求,形成左右衔接、协调互动的监督合力。

二是聚焦问题关键,提升监督实效。以随机组建、临时通知的工作模式,联合职能部门组建6个作风督查联合组。根据不同节日特点,采取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明查暗访,依次突出严抓工会福利发放、“烟卡”问题等8个监督重点,“查”景点饭店、“走”商场超市、“看”台账资料、“核”公车数据,以具体问题突破带动面上问题解决。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巩固整治成效。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流程、闭环式对工作部署、任务推进、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每月向各镇和牵头部门反馈问题,系统纠治行业性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已约谈提醒工作推动缓慢、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单位80余个,推动120余个问题整改到位。(周学婉 黄一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