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溧阳市:“五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高新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廉政教育”知敬畏。坚持“中关村大讲堂”与廉政专题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政德观”和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开展送法律法规到基层活动,加深党员干部对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教育党员干部懂法规、明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推动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二是“廉政提醒”守初心。在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向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送“纪言廉语”,提醒大家要牢记身份、以身作则,崇廉拒腐,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弘扬新时代风尚,坚决抵制不良风俗,防止“节日病”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是“廉政监督”敲警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各单位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推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密切关注“四风”老问题、新动向,灵活运用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各单位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公务用车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同时,畅通各类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受理群众举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快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四是“廉政文化”扬清风。扎实推进园区廉洁文化建设,及时发动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廉洁书画作品创作,通过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心灵受到洗礼,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熏陶,自觉抵制腐败。 

五是“廉政风险”重防控。将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从部门职能、岗位职责等环节入手,认真查找部门、个人在履行职责、执行公务及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廉政风险。同时,根据不同岗位和类型的廉政风险,认真分析发生的原因,划出风险等级,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措施,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