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总工会:开展五大行动 提升作风质效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总工会紧扣全市“532”发展战略,坚持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以五大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工会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作风建设质效。

一是开展以“红色引领”推动“劳动铸魂”行动。深挖红色资源,用好常州三杰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教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红色引领”夯实思想基础,用“红色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劳动模范,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的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作风、争当先锋。

二是开展以“建功532”推动“创新攻坚”行动。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532”发展战略,服务企业“蓝领创新”,不断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组织全市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积极完善技术创新导向激励机制,组织企业职工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助力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服务“532”战略发展。

三是开展以“橙色关爱”推进“勇争一流”行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橙色关爱”为抓手,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拓展“橙色关爱”覆盖面,打造工会一流服务职工品牌,打造“全覆盖+零距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圈。

四是开展以“常有众扶”做实“惠工大服务”行动。围绕“常有众扶”名片,打造“惠工服务”工会特色品牌。扎实开展“春送岗位”“夏季三送”“金秋助学”“冬暖龙城”“关爱·圆梦”等活动。新建提升20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全市12万名户外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为15万名职工提供工会大病互助保障,为全市5万名一线职工赠送健康体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一流服务助推“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五是开展以“本领锤炼”践行“作风建设大提升”行动。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大调研、办实事、促发展”实践活动。出台《常州市总工会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高质量考核办法》,改进和完善工会工作评价体系,突出工作重点,精简考评项目,切实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强化问题察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细抓作风、提标提质求实效。(郭克珍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