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强化”助推窗口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切实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提振街道干部清廉高效为民“精气神”。

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纪力度。聚焦服务窗口庸、懒、散、冷、拖等情况,坚决纠正少数窗口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游戏、聊天、网上购物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作风顽疾进行重点查处。发挥信访举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高效回应群众诉求。

健全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对政务服务流程不畅、环节繁琐、效率低下等共性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推动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督促行政审批局认真修订带班制度、考核管理办法、工作请销假等系列制度,固化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督促完善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考核细则和满意度评价实施方案,科学严谨实施考核评价,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效能。

建设廉洁文化,推动标本兼治。以“清廉窗口+政务服务”为着力点,把为民服务大厅廉洁文化建设与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墙上阵地”“桌上阵地”“掌上阵地”,强化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宣传教育,不断营造学廉、倡廉、尚廉的文化氛围和正气充盈的政务环境。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先进典型楷模,通过正面示范教育和负面警示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三井街道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