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做好“三个教育” 改善作风面貌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纪委狠抓作风建设,通过做好“三个教育”改善干部作风面貌。

做好“一岗双责”教育。全面压实作风建设“一岗双责”,通过机关党委会议、部门例会等平台,明确各单位正副职作风建设工作责任,要求通过谈心谈话、日常监管等方式履行好职责,对发现的作风问题立即上报处理。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或相关分管责任人就街道纪委发现并移送的小微问题,对当事人进行谈话提醒,强化履职意识。

做好纪律普及教育。今年3月,组织开展“学党规 守党纪”主题党日活动,督促全体机关党员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纪律红线。组织为民服务中心等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江苏省政务服务系统窗口服务规范(试行)》等,并通过中心内部会议等形式经常性对窗口工作人员易发生的典型作风问题进行提醒。该街道纪委通过约谈、推送学习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关键岗位负责人和新入职干部做好提醒教育,今年已约谈48人次,推送学习资料15次。

做好案例警示教育。用好近年来街道查处的作风问题案例,通过一定范围内通报的方式,告诫干部加强自我要求。该街道纪委通过特邀监督员、临时抽调成立检查组等形式开展明察暗访7次,对发现的小微问题在该部门内部通报,典型问题全街道通报,形成有效震慑警示效应。(付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