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争创“四零”服务品牌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与监督,此举动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这是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监督助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落实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创建“四零”服务品牌的一个缩影。

一是服务“零”距离。督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优化提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对特殊人群、涉企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持续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自助服务、快递送证等优质服务,彰显“龙城苏小登”风采。

二是办事“零”推诿。监督设立窗口服务督查科,排班专人监督提醒所有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否定事项报备”等服务制度,同时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方面利于沟通解决登记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减少企业(群众)来回跑腿;另一方面也便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多渠道多角度听取服务意见建议。

三是业务“零”差错。机关纪委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登记案卷“回头看”,通过业务自查、互查,取长补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升登记流程的规范性和严谨性,避免登记错误。

四是群众“零”投诉。机关纪委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窗口负责人在服务大厅定时检查、不定时巡查,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力求出现问题随时化解,同时公开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办事的透明度,力争做到群众满意无投诉。

作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事关党性与民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将持续监督推动中心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登记队伍,牢记“登记姓党、登记为民”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竭力助企纾困、提质增效,为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再立新功。(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