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委组织部开展“六对照一提升”岗位风险排查 助力组工队伍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的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市委组织部机关纪委组织开展了“六对照一提升”岗位风险排查活动,深入自查潜在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有力推动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六对照”,即紧扣“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对照“政治、品行、工作、作风、能力、形象”六个方面,组织各处室和全体组工干部开展风险自查。一是对照政治上绝对忠诚,排查政治理论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是否存在风险;二是对照品行上公道正派,排查公平公正公道对待干部,敢说真话,不当老好人方面等方面是否存在风险;三是对照工作上精准科学,排查坚持严格严谨的工作标准,精益求精、毫不含糊等方面是否存在风险;四是对照作风上务实扎实标准,排查落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巡视整改、落实目标任务和岗位职责等方面是否存在风险;五是对照能力上大力提升,排查“安专迷”精神,钻研组工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是否存在风险;六是对照形象上严格自律,排查损害组织部门形象,违反“八项规定”,违规吃喝等方面是否存在风险。

“一提升”,即针对排查出的潜在岗位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防控措施。列出岗位潜在风险点与防控措施清单,并在部机关内公示公开,通过领导监督、同事监督、自我监督,严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杨知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