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体育局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筑牢作风建设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切实维护体育人的良好形象,近日,市体育局开展全系统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因公外出私自出境问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隐藏在其背后的“四风”及利益输送等作风问题。

整治行动分为专项整治阶段和常态化推进两个阶段,从现在起今年底为专项整治阶段,明年初转入常态化推进阶段。其中,在专项整治阶段中,主要通过开展集体谈话、个别提醒、廉政党课等形式,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党员、公职人员持续增强抵制公款旅游、私自出境、酒驾醉驾、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求各单位集中开展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组织观看相关教育警示片。要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远离“酒局”“饭局”“赌局”预警提示,加强外出人员的管理,做到关口前移、主动防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在常态化推进阶段中,主要是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自查自纠、查处问责等工作,全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制度漏洞、监管盲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向善向好。(陈中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