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全程监督推进阳光招考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所有考务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不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人才工作部署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营造风清气正、阳光透明的招考环境,该街道纪工委关口前移,主动作为,对此次面试实行全程监督,用严格的纪律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考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考务组工作人员就考风考纪、考务流程等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职责、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面试考务人员“十严禁”和面试考官“十不准”要求,杜绝违规操作,并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考中全程监督严肃考风。严把进场、候场、入场、出场四个关口,安排工作人员全程监督,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保证面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考后配合做好考生考察。配合街道组织部门对考生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考察,并公布举报电话,确保招考结果公平公正。此次招考过程中未接到一起考生举报。(马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