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立足监督职能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全力监督检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制定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责任。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压紧压实各社区属地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社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周通报、月考核,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

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街道范围内所涉及的道路、施工工地、涉气单位、企业堆(料)场、低空排烟设施、餐饮单位、小散乱污企业及非道路移动污染等展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3次、列出问题清单20条,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履行监管职能,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

拓宽举报渠道,严肃追究问责。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专设环境保护举报箱,公布举报方式,在辖区内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人人愿监督,人人敢监督”的氛围。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大气污染防治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予以问责。